2018年5月1日 星期二

七都4月交易量全走揚 台中成交價漲最多【蘋果日報】

北市中古屋交易量增15.7%
2018年05月01日

七都4月交易量全走揚 台中成交價漲最多
【黃阡阡╱台北報導】延續整體房市回溫,4月中古屋市開出紅盤,包括信義房屋、永慶房屋、住商不動產及台灣房屋的成交資料皆指出,台北市交易量增幅居七都之冠,其也同樣交易量增、全台平均成長5.8%外,成交價格也有5%以內不等的漲幅。

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經理徐佳馨說,「今年第1季因春節與天候不佳,影響買方購屋意願,4月則延續3月的年後遞延買盤,加上建商329檔期熱度,買方有感價格修正、逐漸打底,購屋意願明顯增加,中古買氣也被帶動。」
2018年第2季開端,七都中古屋交易量全數上揚。台灣房屋集團統計內部成交行情顯示,交易量增加最多的在台北市,大增15.7%,其次是增加8.3%的台中市,與上揚5.2%的新北市,桃園市與高雄市交易量守住3%漲幅外,新竹縣市與台南市,則雙雙有2%左右的漲幅。

趨向需求導向
成交價格皆小有起色,以台中市漲幅最大5.6%,其次是高雄5.1%,以及新北4.8%,台南市與台北市分別有4.6%、3.9%的成長,新竹縣市與桃園市僅小漲1%左右。
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,台北市中心4月買氣持續回籠,包括信義區、大安區、中山區、松山區與中正區等交易量,都較3月明顯增加,也帶動4月台北市成交單價攀升,平均落在61.8萬元,除了市中心買氣回籠之外,有較多新屋的內湖區交易也量增。

下半年變數多
4月不僅交易量增,價格也趨穩。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指出,延續今年增溫走勢,被視為房價指標的台北市交易量增,可望能帶動整體房市買氣,今年各都房市交易量走穩、價格築底,不僅自住買方進場,收租型產品熱度也增加,顯示整體買盤已趨向需求導向的穩定。
不過,美國聯準會今年可望升息4次,市場預期持續增加。永慶房屋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說,美元升值在利差擴大的狀況下,國內央行升息速度可能加快,加上新屋供給賣壓待去化,以及選舉干擾,雖然目前經濟呈現溫和復甦,但下半年變數多,房市前景仍多空未明。


加入Line好友:http://line.me/ti/p/%40qwc6918g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